朋克茶

2018.9.12

    昨天是白露,果不其然今天秋天的味道就已经弥漫到整个小城。
    她不开心了这么一段日子,脸上的丧气每每都掩藏在无奈的笑容之下。他想知道原因,但不愿意多问,就主动向单位请了假陪她出去旅行。兜兜转转,两个人在一座滨海的小城落了脚。她说第二天想去看日出,他说好。早晨四点多,他就先起身了,为她准备点吃的,最近她都没有好好吃饭。天微露鱼肚白的时候,他在她耳边轻轻唤醒她。把她用夹克裹得严严实实的,捞起来就出了门。
     坐在海边的堤坝上,因为海边更浓的秋凉与海风,她整个人都缩在他的怀里,他什么也不问,只把她抱得更加紧些。就这么从天灰青等啊等到微微的橘色爬上天空。她有些紧张,手放在他的手心里有点汗津津的,他看了一眼身边被橘色光晕笼罩的脸庞。笑着从身旁的便当袋里拿出为她热的牛奶,递到她手里。透明的玻璃瓶与奶白色在橘黄色的光里特别好看,她感受着手里热牛奶的温度,看着他浅笑的眉眼。忽然觉得不过也就如此一生。可这就够了啊。
     这时太阳从远方的海平面冒出了头,整个海面和沙滩突然变得金灿灿的,海风因为太阳的出现都温柔了些,她喝了一口牛奶,特别浓,特别甜。忽然转身在他侧脸啄了一口。继续看着他。他扭过来那一瞬间,两个人突然一起笑了。是啊,这世界只要他们两个还在一起就好了,父母亲人朋友都安好,还有什么是过不去的。太阳越来越高,整个世界越来越亮,他们两个越来越近。

评论